RESOURCES

快遞資訊

不便託運之貨物有哪些?

依國際統一MSDS(物質安全資料表)規範之禁止收付貨品一律拒收。例如:爆炸物、氧化性物質、有機過氧化物、易燃氣體、易燃液(固)體,以及高揮發性之化學物品。

液化物品、包裝不夠堅固、不堪震盪、容易破損。

貨物體積、重量超過本公司車輛所能承載。

私煙(酒)、或其他走私物品。

貴重物品、保價服務提供?

本公司以普通貨件寄送為主,束不提供任何保價服務。 常見貴重品包含:手機、電腦資訊產品、精密儀器、現金、票據、股票等有價證券、珠寶、古董、藝術品、貴金屬、信用卡、提款卡或類似貴重物品。務必寄送前審慎評估。

託運之物件,若有遺失或損壞,相關賠償作法為何?

每筆簽收單固有特別註明運送契約:主要以一般貨件托運 一、本公司一律視為無保值貨品交寄,因貨品遺失所產生之損失,賠償最高新台幣伍佰元理賠,相關配送資料查詢限三日內,理賠申訴須自配送日起三日內提出,逾期恕不受理。 二、除上述情形外,運送人對其他包含但不限於毀損、遲延等情形,不負賠償責任;對包裹遺失所產生之任何間接損失亦不負賠償責任。

低溫貨件服務配送?

目前提供冷藏、冷凍包車專案服務,報價請內洽

可以寄到郵政信箱嗎?

抱歉!因郵政信箱不算是有效地址,所以不受理。

家電產品(如電視、冰箱、冷氣)或家具是否有配送?

因成龍快遞目前未備搬運大型家電(家具)之特殊設備,故此類貨物不便承運。但若您是家電產品業者,我們可以針對您的配送性質、地點,為您量身訂作客製化的物流服務,直接進入顧客意見箱填上您的資料,送出後將有專人與您聯絡,或直撥客服專線

寄送之貨件可以承載多重?承載多大?

為確保貨物安全,本服務所允收之託運貨品重量上限為5公斤;貨品之尺寸(長寬高總合)上限為90公分。【加 重 大:5 公斤以內,1 才(30cm*30cm*30cm)以內不加價,每逾1公斤,每單位加收 10元整。】,依一個人搬得動為原則。

寄貨時是否有到樓上收件?

有上樓收件戶對戶服務。

寄送貨物是否有任何單據?

(司機)收件時,會給予客戶託運簽收單,填寫完畢後(司機)會留收件聯給客戶,貨件未配達前託運單請務必保留,方便查詢貨件配送狀況。

寄送貨物,包裝以及書寫須注意哪些方面?

貨物包裝請力求堅固,包裝不妥而發生損壞、短少,不負責賠償。

如利用舊紙箱時,請將原填寫行號及地址劃掉。

是否有代客包裝貨物?

目前未提供包裝服務,故請您在承運貨件前,將所要承運的物件妥善包裝堅固,以降低運送過程中的損壞機會。